区政协教育委与教育局开展对口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25日 09:17

  

  424日下午,区政协教育委与教育局对口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在吴淞中学进行,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出席。

  围绕 “推进我区特色高中教育品牌建设” 本次对口协商主题,区教育局副局长陆荣林通报了区特色高中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吴淞中学校长张哲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特色办学成果,委员们结合实际,开展了气氛热烈的协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区教育局还就关于宝山区教育优质资源优化配置与转型发展联动的建议2017年区政协重点提案)及相关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与提案者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协商。

  沈天柱副主席指出,区教育局“特色高中创建工作”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分类施策、分级实施,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并建议将特色高中创建作为一项综合性工程,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顶层设计、统筹实施;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要抓好关键、综合谋划、整合资源、协同推进,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特色高中,培养有用之才,为宝山发展注入活力、提供智力保障。同时,他还针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放办教,坚持改革思路,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实现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前,委员们参观了吴淞中学“道尔顿工坊”创新实验室,听取了学校新道尔顿制创新教育理念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了学生社团活动场所的设施设备使用管理和课程开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