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法制委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26日 09:07

  

  425日下午,区政协法制委与区司法局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区副巡视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兆钢出席。

  会议主要以1+X(一个重点提案+若干相关提案)的办理协商模式开展,其中重点提案是九三学社区委的《完善体制和机制,加强罪犯社区矫正工作的建议》,相关提案有沈春委员的《充分发挥律师作用,推进律师服务全覆盖工作》、薛群委员的《对村、居与律师结对工作的一点建议》和沈勇民委员的《关于加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志愿者队伍建设的建议》提案。

  区司法局局长沈海敏代表主办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总体情况。区综治办、区公安分局、区经委(信息委)等相关会办单位共同出席,并开展互动协商交流。

    王兆钢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提案办理协商,并提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强化队伍整合、强化硬件投入、强化经费保障、强化工作创新和强化对外宣传,以“四个新作为的要求,积极推动社区矫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