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实地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01日 08:05

  

  

  91上午,区政协人资环建委部分政协委员赴罗泾镇实地调研我区 “河长制”落实情况。

  委员们在听取该镇贯彻落实“河长制”情况介绍后,实地察看了三仙沟、千亩水产养殖场和小川沙河、陶家河等河道,详细了解“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一致认为,罗泾镇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思想重视、责任落实、分工明确、措施有力。工作中充分发挥拆违治水精神,积极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生态系统大部分得以修复,沿河环境面貌明显改观,河道综合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委员们指出,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不仅是上级的要求,也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深化认识、勇于担当、扎实推进,着力在“河长制”管理水平上下大力气、花真功夫抓实抓好。委员们还建议属地政府结合地区实际,通过量化指标、建管并举、长效巩固,以“水岸共治”促进“人水和谐”,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人资环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