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人资环建委、科技委与区环保局开展对口协商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07:12

  1020上午,区政协人资环建委、科技委就我区环境保护工作与区环保局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蒋碧艳出席并讲话。

  委员们在听取区环保局工作情况介绍后,认为环保局能够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坚持生态环境安全底线,采取精准治污、责任治污和铁腕治污有效措施,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委员们还针对我区环保工作推进中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从污染源综合治理、企业法人培训、从严环保立法和借助第三方共治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蒋碧艳副主席在充分肯定区环保局卓有成效工作基础上指出,环保工作事关民生大计,涉及群众生活方方面面,务必高度重视。她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加大日常监管,既要处理违法企业,又要扶持绿色企业,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工作之间的关系;二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尤其是对当前环保工作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在充分运用现代化监管手段的同时,探索建立广泛有效的社会监督方式;三要进一步教育规范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建立信息共享,坚持从我做起,增强环保意识,真正做到人人讲环保、处处重生态、个个爱环境;四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严格督导考核,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部门重监管、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有效推进我区环保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人资环建委、科技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