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人资环建委、教育委与区卫生计生委对口协商

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0:27

  5月17日下午,区政协人资环建委和教育委就我区“全面深化医改,增强市民获得感”主题与区卫生计生委开展对口协商。

  会议听取了区卫生计生委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介绍,并就协商议题和委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解答。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区卫生计生委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维护人民健康,促进家庭幸福”工作主线,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突出重点、协同发展,在区级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创建国家卫生城区、提升医疗保障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改革红利惠及广大群众。

  委员们指出,当前,医疗体制改革正处于深水区和攻坚阶段,能否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是群众所盼,亦是执政之要。区卫计委要在今后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保障民生”的价值取向,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让卫生计生事业更好更广的造福群众、再上新台阶。(人资环建委、教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