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助推我区长护险试水——区政协社会事务委开展相关对口协商活动

来源: 时间:2018年09月17日 09:18

  913日下午,区政协社会事务委围绕“我区长期护理保险推进情况”,与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卫生计生委开展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区委主委罗文杰出席并讲话,区政协社会事务委主任、团区委书记郁梦娴主持会议。

  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卫生计生委围绕协商议题,结合各单位在推进长护险工作中的实际,分别作情况介绍,并和委员们就“评估质量、护理机构布局、监管考核”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是本市的一项惠民之举,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基本护理保障,这项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推进落实,进展平稳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罗文杰副主席建议,要抓好等级评估工作,注重评估人员队伍建设,确保评估公正客观;要把握好服务类型,坚持以项目为主导,确定服务内容和标准;要关心好评估人员和服务人员,防止医源性感染,确保人身安全;要做好监管考核,提升服务质量,让老百姓增强获得感。他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注长护险试点工作,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献计献策,助推我区长护险试点工作。(赵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