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搭台 委员互助 众志成城 合力战疫 告诉你抗疫中发票背后的故事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3:35

    “两天内要开近几百张发票,可平时一次申领只有50张。”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将防疫物资送达到位?如何让企业在疫情期间少走动?必须临时性解决发票数量!这个棘手的问题摆在担负区工商联防疫物资采购单位的面前。区政协委员、区工商联副主席许宏伟将此情况发布在区政协企业发展委微信群里求助。区政协委员、区税务局副局长玄克梅得知此事后立刻协调,第一时间为防疫物资供应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根据本市防疫政策的相关精神,为减少企业来回跑动,优化办事流程,玄克梅牵头负责、特事特办,经过税务二所、大厅所、审核所的高效审批,帮助昂翔国际贸公司一次性申领450张发票,这样让企业在取防疫物资的同时可拿到发票,让企业最多跑一次!许宏伟感慨道:“区税务局在特殊时期高效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体现了大家众志成城、合力战疫的决心。也要感谢政协这个大平台、专委会温暖大家庭,大家同舟共济、抱团互助,才能战胜困难、共渡难关。”

  由于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许多企业都按下了“暂停键”,鉴于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上海昂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受区工商联委托采购相关防疫物资,帮助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他们先后组织了750桶消毒液,惠及企业210家;护目镜280副,惠及企业13家;口罩20万个,惠及企业120家;额温枪1088支,惠及企业35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