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社会事务委与团区委开展“面对面”活动

来源:  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0:52

  14日下午,区政协社会事务委与团区委举行2018年度“面对面”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区政协副主席、区农工党主委罗文杰,区政协专委办主任丁顺强出席,区政协社会事务委主任、团区委书记郁梦娴主持了本次活动。区政协社会事务委全体委员、区青联委员代表、罗店镇青年代表等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调研+座谈”的形式开展。参会人员一行先后调研了2016年宝山区青年交友活动举办地—闻道园、2015年宝山区万人相亲活动举办地—爱玛宫婚礼公园,实地了解宝山婚恋公共服务水平。

  座谈会上, 区青联委员、区婚姻登记所所长田青代表调研组作了题为“加强青年婚恋后的家庭教育指导”的专题汇报。区青联委员代表、青年社会组织、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减少大龄未婚青年的建议和如何更好的加强青年婚恋后的家庭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政协委员表示,将围绕“面对面”活动主题加强调研,通过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把青年最迫切的需要和呼声反映给党委政府,并积极推动青年婚恋相关问题的有效落实。

  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表示,开展政协委员与共青团“面对面”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心、关爱、关注青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活动组织充分体现了政治站位高、工作方位准、思想立意新的特点。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一是要搭建平台,增加制度供给。组织专家学者、民政局、卫计委等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二是要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青年各方面成长的助推器。三是要持续发力。围绕青年婚恋问题,充分调动各方社会资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平台。

  在“面对面”活动结束后,社会事务委还进行了专委会年度工作总结。(倪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