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走进群众 用“心”服务社会

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03日 10:19

  

   

  

  近日,由宝山区政协教育委员会、区教育学院、区图书馆、民进宝山区委,共同主办的“心阅”表达性艺术辅导妈妈心灵成长工作坊,在区图书馆正式启动。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民进区委主委康锐、区教育学院副院长沈伟、区政协教育委员会主任喻碧波、区政协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荆培春,区图书馆馆长助理杨秋林,以及心理志愿者导师团全体成员和30位家长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沈天柱副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心阅”工作坊,服务社会主题好、立意高、形式巧。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持之以恒、积极创新、营造氛围,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开创一个个服务社会的新亮点。

  仪式后,由区政协委员、区教育学院心理教研员,民进区委委员蔡素文老师主持了“心阅”工作坊的第一讲《唤醒幸福感》。活动中心理志愿者导师,利用各式媒材,透过语言与非语言的方式,引导家长更加深入探索个人内在与外在的经验,将内在状态予以外化,并且再度重新整合积极的自我内在状态,家长们在参与、表达、反馈中分享、觉察、完善。

  第一次参加这样活动的家长感叹,幸福感是我们每个人一直追求的,有能力做自己,有能力为他人便是幸福。活动后,家长们非常感谢“心阅”工作坊搭建的沟通平台,感谢志愿者导师们辛勤的辅导。希望能在“心阅”良好的氛围里和妈妈朋友们一起探寻表达性艺术辅导带来的心灵成长,更期待后续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