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 多措并举 为宝山幼儿托育发展“鼓与呼”区政协社会事务委、教育委与区妇联、区教育局开展对口协商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09:59

   

 

    1126日下午,宝山区政协社会事务委、教育委与区妇联、区教育局围绕“幼儿托育”主题开展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罗文杰出席并讲话。

  罗文杰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关系广大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希望政府层面,加强多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制定可持续性的长效机制,大力发展、提供更多普惠性托育服务;社会层面,加强对托育机构的监管力度,规范社会机构的日常运行,满足更多家庭不同层次的托育需求;家庭层面,加强幼儿家庭教育指导,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促进孩子身心发展。

   

  会前,委员参观了区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听取了区妇联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宝山幼儿托育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围绕协商议题,积极互动交流,踊跃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