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与区应急管理局对口协商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4:50

  10月29日下午,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区应急管理局就“加强城市安全运行”主题开展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出席并讲话。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沈斌作了情况介绍。与会委员就电瓶车使用安全、防汛防台与阳台安全、老旧小区改造脚手架作业安全、消防设施规范设置等方面提出建议。

  沈天柱指出,区应急管理局在机构改革后,迅速理顺关系、团结凝聚,面对城市发展和应急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推出切实可行的新思路、新举措,为“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做出了贡献。他强调,安全应急工作责任重大,未来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整体合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特别要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既要立足实际做好当前工作,又要着眼未来善于谋划,在充分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坚持以目标和效果为导向,主动适应新形势,善于发现新情况,创造性的解决新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三是要处理好夯实基础与促进发展的关系,要强化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监督体系,提升监管队伍综合素质,更好地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守牢城市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