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民主监督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19日 01:13

  

  

  915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委员对我区创建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出席并讲话。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高境镇、上海潘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诚嘉酒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方面介绍了落实食品安全三个责任工作情况。委员们就强化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加大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力度、加强无证照食品生产经营整治、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完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晓静副主席对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确保监管部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责任”“追责理念真正落实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落实,确保明确的工作机制落实到位、已有的工作机制完善到位、卓有成效的工作机制创新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作用,确保监管重点突出、专业监管+综合执法、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市民食品安全知识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顾瑾、副局长王哲,高境镇镇长高虹军、副镇长陈文娟等陪同视察并出席会议。委员们还前往上海潘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诚嘉酒楼,实地查看了明厨亮灶、食品安全追溯、食品从业人员管理等情况。(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