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政协共分享 委员沙龙风采扬——区政协举办委员沙龙活动之书香政协阅读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21日 02:33

 

  919日下午,区政协在区图书馆组织开展书香政协阅读分享委员沙龙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出席并致辞。

  张晓静副主席在致辞中提出“阅读是累积人生的‘压舱石’”。一是要做好人生的投资。因为阅读是我们在自己的人生当中为自己所做的成本最低的投资,拿起书本,拒绝平庸。二是要无用方得从容心没病,身体自然安康;潜心涵泳,提升自己。三是要做好对书的选择。对阅读的选择就是对人生的选择。做到像顾城所说:“以阅读涵养自身,用知识转化智慧,以这份文化的自信去追逐民族自强的中国梦!”

  委员沙龙读书活动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间真善美、倡导中华优秀文化,传播正能量、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活动以荐书分享精彩篇目、朗诵诗歌散文、交流读书心得三种形式交叉进行。共六十余名委员参加活动,其中有十八组22名委员相继带来如诗如画的朗诵、经典名著的赏析和心得体会的交流与交融。整个活动历时两小时,参会者受益匪浅。

  委员读书沙龙活动旨在活跃学习氛围、丰富学习内容、展示委员才智、增进彼此感情。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搭建了知识分享、深度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委员的凝聚力。(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