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召开务虚会 谋划2018年工作

来源: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09:06

  

  13日、4日,区政协机关召开务虚会,总结2017年工作、谋划2018年重点任务。区政协主席丁大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丁大恒主席首先传达了十一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全面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大势大局,找准政协履职尽责着力点,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感、责任感。他指出,2017年是八届区政协开局之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区政协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厘清思路打基础、选准角度补短板、突出重点强管理、创新举措创特色,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政协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委员的履职主动性得到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政协组织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

  丁大恒主席强调,2018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新时期政协工作,更加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服务大局、突出强化民主监督、突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要群策群力提升政协履职能力,选准协商议题,做深做细做实调查研究工作,加大民主监督工作力度,深化协商议政成果的反馈、转化工作。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加强学习不放松,多学习、多思考、多钻研,要做好服务不懈怠,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讲求服务效果。要密切配合补好台,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密切协作,高标准、高效率地干好服务工作,做到精准办文、严谨办会、扎实办事,不断提高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与会每一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履职经验,交流了过去一年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围绕新一年协商议政方向和调研选题,就如何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及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关注民生、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做精调研文章、做实协商议政、做优履职平台,进一步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创新民主监督办法、提升政协履职实效性,为现代化滨江新城区建设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沈天柱,区副巡视员王兆钢,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明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