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首个常委会 审议年度工作要点

来源: 时间:2019年02月21日 09:39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开新篇。21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八届14次常委会。区政协主席丁大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沈天柱、蒋碧艳、李岚出席。

  会上,丁大恒传达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和汪泓同志到区政协工作调研的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19年度工作要点,通报了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立案情况,确定重点提案及主席室跟踪办理提案情况等。

  丁大恒希望全体政协常委要善于学习、主动作为,履行尽职责走在前,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完成好“委员作业”,做学习的表率、服务大局的表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一流的履职业绩喜迎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2019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宝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进宝山现代化滨江新城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工作要点提出四大方面15项内容,强调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进共识,坚定正确的履职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助推宝山高质量发展;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发挥优势,更广泛第汇集各界智慧和力量;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基础,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