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教育委与区教育局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4:10

  

    428日下午,区政协教育委与区教育局开展重点提案及相关提案办理协商暨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在终身教育体系下强化职业教育规划的建议重点提案及相关提案办理情况和校园安全工作情况介绍。提案人对提案办理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委员围绕协商议题积极互动交流、建言献策,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宝山教育的发展。

  沈天柱认为,政协是一个大平台,通过今天的协商,委员及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交流,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对下一步工作向更高层次推进具有重要作用。针对职业教育,他提出:要优质发展,培养人才,反向减轻普通教育的压力;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发现自身优势及短板;要重点突破,提升水平,为中高职的贯通创造条件针对校园安全建设希望:要加强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要加强培训,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要加强协同,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合力。

  区政协教育委、区政府督查室、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提案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