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书札之美 感悟人文回归——区政协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0:0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全民阅读,提升广大委员的文化获得感,822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开展主题为“我爱读书、我爱生活”的读书沙龙活动。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唐吉慧作“人文的回归——漫谈书札之美”主题演讲。区政协秘书长李明出席并致辞。

李明在致辞中指出,书札作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载体,重在写事、达情,直抒块垒、真实自然,是人们历来流露真情的方寸之地。经过沉思、雕琢的书信,在情感上更有穿透力和共鸣感。此次沙龙活动就是希望委员体验书信之趣,体验阅读之趣,感受文字所带来的情感,重拾书信的慢时光。

唐吉慧立足自己多年从事历史文献的收集挖掘工作,分享了个人的思考和感悟,带领委员们透过手迹,穿越历史,与大师们“亲密接触”,感受文化的温度和精神,感受学人风骨、灿烂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