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强保证——区政协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5:57

  

  916日下午,区政协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大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静、沈天柱出席。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之五“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丁大恒作导读。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丁大恒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党的政治根基;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忠诚,做到政治可靠;坚定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政协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积极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自觉践行、充分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使命担当。要坚持政治机关鲜明本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更好服务政协履职,更好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政治上受到深刻教育,思想上受到深刻触动、灵魂上受到深刻洗礼。作为政协系统党员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