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区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想信念专题集中学习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3:52

  

  

  

  

  927日下午,区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想信念专题集中学习。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大恒主持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静出席,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天柱围绕“加强实践锤炼、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实效”三个方面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专题党课。

  丁大恒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坚决相信,真知真懂,认真践行。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目标,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政治修养;实践党的宗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持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加强组织纪律性修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本色,加强作风修养。

  丁大恒强调,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二要加强调查研究,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宝山实际和政协工作,聚焦民生,主动深入基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着力把情况摸得更清楚一点,把问题找得更精准一点,把对策措施提得更实在一点,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参考。三是勇于探索创新,敢于履职担当。要按照新时代人民政协“四个一线”的定位,树立一流的工作标准,在助推创新发展、攻坚克难中彰显政协作用和价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之四“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员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