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3:06

1028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周剑平、组员朱思明到会指导。机关处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机关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对党章、《准则》和《条例》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撰写对照检视材料,开诚布公地进行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会上,大家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深刻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条例找差距,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为有效解决问题找到了突破口、提供了动力源。

李明在代表区政协机关党总支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规是党的行为准则。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见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终生课题,在明规守矩、细照笃行上持续用力。要坚持常学常新、勤学勤用,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出实招。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对于整改措施不断予以细化,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要抓住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不折不扣抓好制度执行。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深入,不断提升履职质量,在躬身服务的过程中把理论知识最大化转化为生产力,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周剑平对此次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政协机关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分析工作开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识到位、组织有力、准备充分,班子成员的发言政治站位高、剖析问题准、改进措施实,希望在整改落实中逐一对照,真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