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宝山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召开八届22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7:28

52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八届22次常委(扩大)会议,邀请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通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并与委员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丁大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晓静、沈天柱、李岚等出席。

委员们表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深化产业强区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特别是今年以来,先后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消除疫情等因素影响,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围绕更好优化营商环境,委员们提出优化政务环境、做好招商扶商工作、打造个性化服务等意见建议。

丁大恒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核心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是增强市场活力、促进企业发展和实现充分就业的有效举措。当前,统筹抓好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坚定信心,把握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聚焦中心,协同共事。以《宝山区全面深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3.0版)》出台为契机,理性看待、客观分析宝山营商环境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积极建言资政,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献计出力。三要聚力凝心,发挥优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振改革发展精气神、激发共战疫情正能量。他强调,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政协委员重任在肩,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要积极发声履职,形成新常态;积极协商议政,激发新动力;积极调研监督,助推新发展,为不断推动宝山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委员们还听取了副区长黄辉对近期“公安工作情况”的专题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