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建设 重融合 促发展 区政协围绕“加快建设更具魅力的国际邮轮之城”开展界别协商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4:59

    
    近日,区政协围绕“加快建设更具魅力的国际邮轮之城”组织界别协商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出席并讲话

  张晓静指出,围绕建设宝山国际邮轮之城,大家都展现了不畏艰难的精神、勇挑重担的担当和心系家国的情怀,面向“十四五”,我们如何下先手棋、抢抓机遇,需要多一层研究意识,多一份创新精神;多一层精品意识,多一份工匠精神;多一层本土意识,多一份传承精神。

  会上,区滨江委负责同志介绍了邮轮滨江带规划、发展等相关工作情况。区政协经济委、企业发展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代表,民建、农工党、工会、体育界别委员代表分别从持续重视防疫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注重公共空间布局、推动产业与商旅文融合发展等方面协商交流积极建言

  建言:持续重视防疫工作,推进邮轮旅游振兴。构建邮轮及母港综合防疫体系的“中国标准”,增强统筹协调、科学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推动上海邮轮母港复航,推动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建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港口运营能力。将邮轮港纳入综合交通规划体系,进一步完善邮轮港交通枢纽建设。优化提升邮轮港通关效率,建设国际邮轮客运交通枢纽。围绕游客动线合理设计商业布局,增设旅客候检硬件设施及相关生活配套服务。

  建言:注重公共空间建设,打造滨江游览亮点。以滨江大道为景观主轴,合理划分岸线资源,优化滨江空间布局和整体环境,推进景观灯光、文化艺术、公共绿化等改造,进一步提升滨江公共空间的品质和活力。

  建言:推动文化邮轮融合,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根据宝山地方特色,利用特有的历史、文化、民俗元素等,打造极具宝山特色的旅游线路,规划设计好配套服务。

  建言:建立水上运动中心,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抓住“上帆赛”机遇,推动宝山滨江水上运动中心建设,推进水上运动及休闲产业发展;结合长滩建设,加快布局游艇产业。引导鼓励文化、体育等行业对接邮轮运营需求,创新邮轮文化产品,拉动邮轮文化消费。举办邮轮文化旅游节等各类展会、论坛,丰富宝山国际邮轮之城的形象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