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开展“电影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7:01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11日,区政协机关组织开展“电影党课”学习活动,集体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

  每一位机关干部都被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们表现出来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地震撼和感染。电影党课既是一次有意义的集体文化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认为影片通过新颖的视角和叙述手法,展现新中国“立国之战”的悲壮,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守初心、担使命,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砥砺前行。

  电影《金刚川》怀抱时代感召、回溯历史记忆,以光影呈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艰苦作战场景。影片通过从不同的视角记录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在规定时间抵达金城前线,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冒着炸弹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被战火毁坏的木桥,最终架起奇迹般的“人桥”,成功让大部队抢渡金刚川的英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