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09:48

  
  3月26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尹晓信等到会指导。 

  李明要求,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确保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健康成长。聚焦主体责任和责任落实,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聚焦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管,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强化廉政教育,不断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和拒腐防变意识,以过硬作风、过硬纪律,推动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过硬,推动机关工作、机关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尹晓信指出,去年以来,政协机关在区委、区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四责协同”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贯穿于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的全过程;要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 

  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组成员陈雪明传达了中央纪委、市纪委、区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布置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廉政教育参考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