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助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区政协经济委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6:14

  

  4月30日下午,区政协经济委围绕“促进宝山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明等出席会议。区政协经济委主任、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潘卫国主持会议。

  张晓静指出,推动制造业更高质量发展,是区委、区政府始终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既要做好“结合”文章,注重区内企业家的感受度,把工作着力点放到优化服务和营商环境等方面上来;也要做好“融合”文章,从时间、空间等多个维度多加思考、多听意见,坚定步伐,上下求索。围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她建议,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重落实、重优化,不断完善工作路径、工作方法;坚持顶层设计、系统推进,重实效、重赋能,结合宝山发展实际,有节奏、有重点地推进各项工作。

  在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期间,九三学社宝山区委提出的《关于促进宝山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列为区政协领导促办的重点提案。协商会上,主办单位区经委以及会办单位区科委、区信息委有关负责人分别报告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方就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区域内制造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