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八届29次主席(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09:00

 
        11月1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八届29次主席(扩大)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凌惠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朱众伟同志通报我区打造便捷高效的交通体系工作情况。区政府薛飒飒同志通报我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有关情况,并与委员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沈天柱、蒋碧艳、罗文杰、李岚,区政协代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严春敏等出席。
  朱众伟表示,宝山将打造功能复合、快速集散的高铁枢纽体系,内联外通、高效便捷的道路交通体系,优质可靠、规范有序的公共交通体系,动静平衡、供需协调的静态交通体系,分布合理、货优其流的货运交通体系,布局合理、绿色便捷的水运交通体系,全龄友好、活力四射的慢行交通体系,智慧精细、现代开放的交通治理体系,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薛飒飒表示,将强化社保业务管理服务,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助推养老服务供需平衡,提升养老服务品质;发挥社会救助兜底功能,优化社会救助格局;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满意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努力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居民。

 

        委员们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民生保障工作开展有力有序,在社保、养老、社会救助、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方面多措并举,取得了显著成效。张士和、黄东、杨振荣、傅镁、刘洪法、张建国等委员围绕探索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养老公共服务资源共享、灵活就业人员保险全覆盖等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民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予以回应。
  凌惠康指出,社会保障、公共交通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政协委员们作为宝山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要充分发挥好专业优势和界别优势,深入基层做好调研,聚焦社会保障、公共交通等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存在的困难、短板和薄弱环节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完善宝山社会保障体系、公共交通体系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政协的担当和作为。
  凌惠康强调,要深化协商平台建设,推进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工作,将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行职能全过程。区政协要立足自身性质和定位,切实拓宽履职渠道和领域,坚持寓协商于视察、提案、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活动中。发挥委员包容性强、联系面广的特点,不断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增强协商实效,积极建言资政,在奋进北转型的新征程中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