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同心守“沪”——宝山政协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9:58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时候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

  这是一次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是一次与时间的赛跑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抵抗病毒的考验 

  

  宝山政协委员们积极响应《众志成城,同心战疫--致宝山区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迅速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提供政协力量。

   

  立足本职,投身一线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冲锋号。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奔赴一线,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金凯委员带领顾村镇菊泉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骨干,进入封控小区,接洽联系、摸清底数,布置采样点位,带队执行封控小区居民核酸采样任务。此外,还担任中心辖区的封控楼宇各项管理工作,亲自设计楼宇封控工作填报表,明确每日任务和采样计划,组织挖掘中心人员潜力,扩充采样人员队伍,加强人员采样技术储备。

   

  堵一乔委员与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每天在核酸扩增区(PCR实验室)进行连续数小时的工作。透过眼镜、面屏、生物安全柜挡板三层防护,用厚重防护服外套着双层手套的笨拙双手,精准加样到6寸手机屏大小分隔为96孔的核酸提取板上的每一孔位。拧盖-开盖-吸样-加样-打枪头-盖盖,这一组动作每天重复上千次。

  

   郑金凤委员组建雅悦齿科上海防疫医疗队,分多批到浦东、嘉定、杨浦、宝山的社区参与一线抗疫,进行核酸采样等工作。

  

  施美芳委员参与入境人员、密接人员闭环管理以及封控楼宇、单位的核酸采样工作。

     

 

  捐款捐物,爱心支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抗疫中,防疫物资就是最重要的“粮草”,只有保障好防疫物资供应,才能为赢得战役提供保障。宝山政协委员发挥行业优势,用实际行动支援一线。

  

  马敏委员向淞南社建办捐赠了10箱方便面、10箱小面包、10箱矿泉水,物资迅速送到了淞南四村小区居委会、淞南九村二居委等。

  

  张国卿委员所在的橙志(上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向上海大学环化学院提供了气垫、被褥、洗漱用品等生活用品,保障了部分老师的基本生活物资,此后根据需要又陆续提供了水果、T恤等生活物资。

  

  柯欣彤委员所在的玛歌瑞特教育基金会向香港慈恩学校、黄埔居民协会等有需要人士捐赠2000个快速测试剂、2000盒莲花清瘟胶囊、6000个口罩及1000个防护面罩等物资;个人名义向沪港青年会、福建同乡会等捐款捐物。

  


  

 

  身体力行,诠释担当

  

 

  “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阿姨,手机要登记的,我来教你”“大爷,你没智能手机呀,没关系,我用我手机帮你约”...检测点的政协委员志愿者们贴心指导、耐心帮助,确保检测工作高效推进、有序进行。

  

  刘发林委员带领宝山二村社区志愿服务队的5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小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叶欣委员在杨行镇宝地绿洲社区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

  

  陈岗委员在杨泰二村一居委核酸检测点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

  

 

  黄东委员在高境镇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

  

 

  陈斌寅委员在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安丘居委会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

  

 

  施春兵委员在锦秋花园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

  ……

  

 

  许宏伟、陈泽平委员为化解货运司机核酸检测难,通过主动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邀请专业机构上门服务、提供专用场地,为货运企业从业人员提供快速有效的核酸检测服务,为物流行业企业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利条件。

    

 

  政协机关知责负重、快速行动

  


 

  在收到区级机关系统支援街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后,区政协机关积极响应,王少涵同志主动请缨,作为首批志愿者进入封控社区驻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魏廉虢等5名机关干部组成第二批小分队赴基层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