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区政协领导开展大走访大排查(三)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20:12

近日,区政协领导前往部分区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


区政协主席凌惠康先后走访了计先华委员所在的上海倍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黄文忠委员所在的上海本钢济福金属制品加工有限公司和吴云委员所在的上海云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业务恢复情况。他对三位委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的助力抗疫志愿行动和公益服务表示感谢,细心询问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需求,并就我区近期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作了针对性的介绍。他表示,目前宝山正以超常规的努力付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46条政策和相关细则,精准助企纾困解难。希望企业提振发展信心,聚焦科创主业,深耕优势领域,不断提升企业能级;同时他也鼓励企业家委员履行委员职责,发挥特色专长,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经济恢复重振。


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先后走访了吴朝坤委员所在的上海耀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郑晓远委员所在的上海宝临电气集团工业园、李芳委员所在的中船邮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王华委员所在的上海妃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的情况介绍,并重点了解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她对企业在疫情期间主动抗击疫情、真情关心员工等表现出的强烈社会责任感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希望企业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重振发展信心,用好惠企纾困政策,激发生产经营活力,加快促进复工达产。区政协也将通过各种途径把企业的呼声和困难及时传递给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搭建政府精准服务企业的协商平台,助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先后走访了周吉委员所在的上海汉康豆类食品有限公司和鲍雪梅委员所在的上海宝山金蓝子新洁蔬果专业合作社,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本轮疫情中,上海汉康豆类食品有限公司和上海宝山金蓝子新洁蔬果专业合作社都是宝山的重要保供企业,沈天柱对他们在疫情中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生产并圆满完成保供任务予以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企业反映的技术改造、农业人才招聘难等问题,现场提出相关的建议和指导意见。他希望企业再接再厉,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抓好企业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