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年中视察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界别协商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6:43


 

9月15日下午,区政协开展年中视察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界别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凌惠康,副主席张晓静、沈天柱等参加活动。

 





来自9个专委会和3个界别的60余名政协委员和界别代表实地察看了庙行镇康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和沿江通道G1503改造项目,并听取了关于规划建设中的高铁上海宝山站的初步比选方案介绍,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有了更全面、更细致的了解。


视察结束后,委员们与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展开界别协商。

 

政协委员和界别代表表示要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先发效应和对宝山发展的辐射作用,并就如何进一步注重规划、高效利用土地、加强地标建筑设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动迁安置、争取相关政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凌惠康指出,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中村”改造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高质量推进“四个之城”的民心工程,政协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以“高言值”展政协担当,助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强调:

要进一步增强质量效益意识,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社会效应。相关职能部门在规划政府投资项目时,要以宝山“北转型”和人民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统筹安排、科学设定建设项目,把政府有限的资金用到促进宝山转型发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项目上,提高资金使用质量和效益。

要进一步完善推进落实机制,保障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落地落实。既要狠抓项目会商把关,又要狠抓项目效率提高,“抓项目保投资”,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途径,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协调发展。

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助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在“促”字上积极作为,在“督”字上创新而为,在“引”字上尽力而为。政协委员可以结合自身职能和优势,在履职中发掘信息,在联系联谊中用好资源,在相关项目中牵线搭桥,将相对成熟的项目信息源和相关人,引荐给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努力协调各方,为项目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区发改委、区建管委、区房管局、庙行镇等单位领导陪同视察并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协商会上相关职能部门简要回应了与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