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罗泾镇联络组赴浦东新区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1月24日下午,宝山区政协委员罗泾镇联络组开展活动,委员们赴浦东新区开展特色小镇民宿建设专题调研活动,区政协联络办同志应邀出席活动。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徐闽、宝山区罗泾镇党委副书记朱凯凯、党委宣传委员时林参加调研。

  目前,上海正在打造“处处是景,时时宜游”的全新都市型全域旅游模式,“一宿一品一主人”的理念将为海内外游客带来别具特色的旅游体验。

  自去年《浦东新区关于促进特色民宿业发展的意见(试行)》正式出台后,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孕育,目前上海首批特色试点民宿陆续开门迎客。迪士尼周边的川沙地区,成为民宿项目的沃土。“川沙镇连民村特色民宿”,成为《意见》出台后首个启动的民宿项目。

  

连民村水系资源丰富,河道湖泊以五灶港为轴心铺展开来,形成“五横五纵”的交错水网,村内约有三分之一的民宅靠近景观河道,婉约秀丽。民宿“宿予”就隐藏在这些村居之中。要前往宿予,游客必须将汽车停放在“旅行空间站”,到“别漾码头”体验江南水乡的特色出行方式。在“一宿一品一主人”的理念下,宿予为每一栋民宅都定下了一个独特鲜明的文化主题:有的结合乡风民俗,如丰收野趣、纺织蓝染等;有的特邀手工匠人,如陶艺、釉彩等;有的注重艺术交流,如彩绘壁画、中国电影历史等;还有瑜伽养生、禅趣、茶道……

  在交流座谈会上,川沙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徐闽介绍了连民村民宿发展情况,并表示目前与宿予签约的民宅已有40栋,预计在年底将完成63栋签约和33栋主题房的建设。把多元的文化植入到每一栋楼,然后根据不同主题,一栋一栋地去设计、去构建。最终,在这个约4.6平方公里的村子里,将要凝集200多个不同特色主题,如百花缤纷绽放。

  罗泾镇党委副书记朱凯凯介绍了近年来罗泾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全国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并表示下阶段罗泾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全力打造“罗泾有金、罗泾有景、罗泾有劲”新名片。

  政协委员们对近年来罗泾镇在经济社会建设、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特色品牌活动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罗泾建设全国特色小镇积极建言献策。下阶段区政协委员罗泾镇联络组要结合罗泾地方特点,积极履职,主动参与罗泾各项活动,融入全国特色小镇建设,贡献委员的智慧和力量。(来源:罗泾联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