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城市人口管理有新形势?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来宝山调研

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6月20日下午,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来宝山调研“上海特大城市人口调研与可持续发展问题”。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陪同。  

  会议听取了区人口办、区发展改革委、区教育局、区就业促进中心、区规划资源局和顾村镇关于人口调控及流动人口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邀请了民办顾教小学校长及常住流动人口代表介绍相关情况。与会委员还就近年来宝山流动人口变化情况、影响因素、融入状况等方面与相关部门互动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方法、路径、制度等进行了深入探究,并对当前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缓解劳动力素养与就业结构性矛盾,如何加大职业技术教育、加快培养技术工人、提高劳动力技能素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法中轨道交通运输(上海)有限公司,了解来沪人员工作与生活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