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真用 以知促行——区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专题集中学习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012日上午,区政协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大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静出席,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天柱作导读,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丁大恒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植根中国土壤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实践充分证明,人民政协是适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中国式民主在中国行得通、很管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丁大恒强调,习近平总书记920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协机关干部要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政协工作的科学思路和凝聚共识的有效举措。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落实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二是着重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聚焦发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兴业聚合力,为发展添动力。三是准确理解和把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制度安排,注重把履职实践中一些成熟和行之有效的经验上升为制度规定,坚持勇于创新,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出贡献。(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