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聚力 为优化营商环境献计出力——区政协围绕“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组织界别协商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015日下午,区政协围绕“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主题,组织界别协商。区政协主席丁大恒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主持会议。民建区委、九三区委、致公党区总支、无党派、工商联等界别部分委员,区政协一经委、二经委、科技委、民宗港澳台侨委等部分委员参加。

  丁大恒充分肯定了区行政服务中心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工作,为完善各级政务服务平台融合延伸,解决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更好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行政服务中心是企业、群众感知改革措施落地的末端神经, 要以更高标准,扎实推进下阶段工作。一要更精准定位,明确服务范围、优化架构层级、提升服务质量和完善日常管理。二要提升站位,及时跟进、不断加大人力保障、物力投入和信息化建设,在中心发展过程中做到意识、技术双到位。三要做优做特,在应对新挑战中立足宝山实际,聚焦特色产业,着力培育扶持,不断提升能力、健全机制。他要求,政协委员要围绕行政服务中心在优化“三集中三到位”、人力物力保障、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能级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堵点,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向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座谈会上,行政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8名区政协委员围绕协商议题提出了加快软硬件设施投入、提升“互联网+”服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意见建议,与会同志进行了协商交流。会前,委员们还参观了区行政服务中心接待大厅。(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