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汇编》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7月23日上午,宝山区政协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汇编》专题学习会。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何蔚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电教片——《宝山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实务操作指南》,专题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汇编》相关篇目,并组织讨论。

李明强调,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四责协同”工作机制,通过深入不断地学习交流,筑牢纪律防线。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风气,坚定不移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理念,把党风廉政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对照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风险清单,将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政协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何蔚希望区政协机关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实务操作的要求,全面梳理盘点上半年工作,拾遗补缺,履职留痕,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要注重细节,落实推进,对照口径,实事求是地填报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风险清单表》《“一岗双责”情况季度报告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得牢”“抓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