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 画好同心圆 —区政协举行“助力宝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9月17日下午,区政协举办以“助力宝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论坛活动。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奕奕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丁大恒主持并致辞。

  论坛上,8位区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宝武创新优势、上大科创资源优势、盘活园区低效用地、宝山平台经济发展、宝山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宝山产教融合发展、宝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宝武氢能产业园等方面,分析阐述了宝山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和短板,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陈杰指出,区政协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坚持每年举办政协论坛,已成为参政议政的“金字招牌”。委员们围绕主题,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进行了高质量的研究,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言,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各位委员心系发展、服务发展的履职情怀。他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当好科创建设的高参,当好招大引强的桥梁,当好营商改革的推手,强化责任担当,和区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宝山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跃”作出更大贡献。

  高奕奕表示,区政府将进一步深入研究、吸收、采纳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好的办法措施落实在政府具体工作中。下一步,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攻坚克难,优化营商环境,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自身转型压力的双重挑战下保持战略定力,按照既定方向和目标,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丁大恒在致辞中指出,宝山整体仍处于产业结构调整大转型,产业创新升级任重道远,破解这些难题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短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宝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区领导王益群、陈云彬、倪前龙、张晓静、沈天柱、罗文杰、李岚,区政协老领导杜玉英,区相关委办局,各街镇园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等应邀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