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沙龙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0月15日下午,区政协在逸仙雅苑举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沙龙活动,副主席沈天柱出席并致辞,提案委主任谭柏杉主持。   

  与会信息员们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老旧小区改造、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廉租房管理、集装箱运输车辆管理条例完善等话题各抒己见、交流发言。市政协办公厅综合信息处陈謇同志、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凌岚和区信访办副主任艾进新针对委员们所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分别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

  沈天柱感谢市政协综合信息处一直以来的指导帮助和各位信息员的辛勤付出。他指出,以“信息”为主题的委员沙龙活动作为一种新载体新模式,很好地搭建了信息员与市、区政协机关间的沟通桥梁;也进一步增强了基层政协做好信息工作的信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今后的信息工作,他提出,一是要坚定信心不动摇。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过程,是反映民意、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过程,是“为民说话、替民请愿、帮民解难”的过程,做好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必须树立昂扬精神斗志,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要提高质量不懈怠。强化质量意识,以质为先;密切关注政情、舆情、民情,精准选题;立足实际,深入调查、深挖原因,精准建议。三是提升能力不松劲。立足履职实际,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分析、善于总结,着力提升选题能力、调研能力、撰写能力和合作能力。同时他也希望区政协机关职能部门要全面提高编辑能力、指导能力、搭台能力和激励能力。

  区政协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团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分子参加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