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宝山科创体系指数,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

来源: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6月9日上午,区委领导领衔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暨区政协对口协商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主持会议。

  陈杰感谢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支持与帮助。陈杰指出,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是区委、区政府听取各方人士意见建议、体察民情、集纳民智,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他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深入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做好宣传引导,为宝山打造全市科创中心主阵地、实现“北转型”作出新贡献。他希望各界人士都要积极参与宝山转型发展,抓住“科创宝山”建设重点、难点问题,量体裁衣、对症施策,协同共建符合宝山特色的科创体系指数。

  沈天柱对区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表示感谢。今年区委常委全部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为深化提案办理协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区政协各专委会、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为宝山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实现高质量“北转型”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上,主办单位区发改委介绍了重点提案8E066《探索科创体系指数,推动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办理情况及协商议题“探索宝山科创体系指数构建,助推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相关情况。区政协教科卫体委朱建华委员、许斌委员等就提案和对口协商的议题与相关单位作进一步沟通交流。区委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区发改委、区人才办、区经委、区科委、区统计局、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协教科卫体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