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致宝山区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致宝山区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3:01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和专业优势,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 

  全区政协委员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带头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支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律意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全区政协委员要牢记政协的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无论身处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还是城市运行保障的大后方,都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作为,特别是中共党员委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三、聚焦主责主业,广泛凝聚共识 

  

全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建言献策、献计出力。要通过“三联系”制度主动架起界别群众和社区群众“连心桥”,协助做好宣传引导、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带头抵制各类谣言,树立正确导向,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强大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殊时期必须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政协上海市宝山区委员会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