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10日 10:35

 

 

为进一步提高“两新”组织党务干部工作能力,428日,宝山区工商联、区社会工作党委联合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各镇、街道(园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五好”党组织书记等近50人参加。

“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分为专题报告和实地参观学习两个部分。特邀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王志平教授作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辅导报告,王教授从“‘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以五大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两个方面,结合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五大发展理念与小康社会密不可分的关系和相互的促进作用,他精彩的演绎和通俗的讲解赢得了学员们会心的笑声和掌声,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下午,“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们先后来到位于宝山工业园区的上海市第三轮非公企业党建阵地示范窗口单位海隆石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和位于静安区的上海市第二批楼宇党建工作创新基地单位宝矿洲际商务中心综合党委开展现场参观学习。海隆石油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袁鹏斌和宝矿洲际商务中心综合党委书记陆正明围绕“以有形创无形,以党建促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以四个‘创新’解决四个问题,打造综合型、枢纽型、开放型、服务型综合党委”,与学员们分享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培训班把党建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念与实务相融合的授课方式,使参加活动的党务工作者和“两新”组织党组织的负责人深受启发,大家感到专题报告和参观学习从不同方面让他们分享了经验、拓宽了视野,今后将在工作中继续抓落实补短板,围绕中心,更好地服务好“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