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尽快建成并开放杨行地区白沙公园的建议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20:04

   【提案编号:8C048  提案者宋田斌

  根据宝山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全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4平方米,全区城市绿色步道达到100公里。为此,我区提出了到2020年,累计建成100座公园和休憩绿地,累计建成100个市民街心花园,培育100条区级林荫大道,保护100课古树名木等细化指标。

  而白沙公园正是宝山十三五期间绿色生态建设的重要工程,其为规划面积达500亩的城市生态运动公园,绿化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绿化率高达75%,水体覆盖面积近4万平方米,公园一侧的室外体育运动场区,目前已建成一个标准足球场,两个7人制足球场,2个篮球场,在运动场区的外围,则是一条长300米、宽3米的健身步道。由于该公园地理位置优越,其周边辐射万业紫辰苑、远洋悦庭、丽景翠庭、中铁北城时代、海尚明城、东方丽都、万科四季花城等大型社区,覆盖居民达数十万。

  然而该公园从20159月开建至今却迟迟不见完工,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同时由于公园铁将军把门,周边居民时有翻墙越门进去漫步跑步,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建议:

   1、督促区有关部门及建设单位加快公园后期建设,加快公园验收,尽快开园,勿使占地500亩的公园资源闲置浪费。

   2、未验收期间,建议先期开放公园的生态步道及公共绿地,方便当地居民在园内漫步、跑步、健身,提高当地居民健身休闲的方便度。

   3、园内足球场,篮球场可考虑先期单独验收,尽快制定开放时间及收费标准,向居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