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宝山工业园区属地化城市管理的建议

来源: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22:19

   【提案编号:8C169  提案者:沈勇民 

目前,各街镇的城市管理都已属地化了,成立了各街镇的城管中队,对街镇的城市管理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但是,宝山的两个工业园区的城市管理还没有属地化,目前直属于城管大队园区中队,而宝山工业园区和宝山城市工业园区一个在宝山的西南面,一个在宝山的北面,相距很远,自然造成城市管理力量的分散和不方便。

  目前,宝山工业园区已有两个社区,还将有两个社区出来,而城管人员队伍建设滞后,按照目前园区所配置的城管人员数量,应付日常巡查已经十分困难,遇到突发事件时人员不够的矛盾更加突出。为此建议:

  区城管大队应按照街镇城管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在宝山工业园区和宝山城市工业园区分别成立独立的城管分队,并增加人员配备,以满足宝山工业园区和宝山城市工业园区日常管理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