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基层商会平台优势做好中小微企业服务工作的建议

来源: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22:19

    【提案编号:8C170  提案者:许宏伟 

  基层商会的优势在于贴近企业,对企业情况的了解比较多,通过商会平台了解中小微企业的难点,赌点更为直接和简洁。也避免在大调研工作中企业说一半藏一半,可以最为真实的了解情况,有利于在政府做好店小二,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建议:一、打好基础。结合四好商会建设,实实在在的加强基层商会的工作,把商会实实在在的建成企业的娘家,联系企业与政府的桥梁和纽带。

  二、搭好桥梁。政府领导和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要建立每季度一次的与基层商会的沟通联系机制,做到信息及时了解和沟通。及时为企业服务,做好店小二。

  三、及时处理。每次沟通联系活动要做好情况通报,及时报备区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对反应集中,企业诉求和反应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一对一解决或做好与企业的沟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