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筑巢引凤”,政协委员建议集聚人才工作这样开展——区政协提案委与区人保局等开展对口协商

来源: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6:34

  7月30日下午,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围绕“宝山区产业转型升级与人才集聚的思考”与区人保局及相关部门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出席会议

  沈天柱指出要走出了一条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的发展之路,需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把握政府在人才集聚工作中的定位,活用社会资源服务人才。二是处理好承与创新的关系,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人才需求,固化工作经验,开拓思路引聚人才。三是处理好引进与培育的关系,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引进,鼓励企业自主培育。

  区人保局副局长朱景宏从人才制度优化、产业转型发展、提升人才感受度等方总结了近年来宝山人才集聚工作情况,又从完善政策体系、聚焦产业发展、创新工作方式等几方面向委员们介绍了后续工作方向。区发改委、区经委、区商务委、区科委分别从优化营商环境、产业与人才联动发展、贸易领域人才集聚、营造科技人才创新良好氛围等方面做通报交流。

  委员们围绕完善区级招商平台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政策精准宣传提高知晓率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提升人才获得感依托高校资源搭建人才孵化平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建议配套编制好产业和人才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在宝山这块宝地“筑巢引凤”。

  会议区政协提案委主任谭柏杉主持区发改委副主任张雯、区经委副主王霞波、区商务委副主任饶宇循、区科委副主任谭佳巍参加会议。作为企业代表,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董事长周萌应邀参加会议。(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