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与区卫健委就“推进市民便民就医工程建设”开展对口协商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4:11

  

  10月12日下午,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与区卫健委开展“推进市民便民就医工程建设”对口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罗文杰出席。区卫健委副主任周学东、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部分委员参加。会议由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倪韶红主持。   

  罗文杰提出,要更好地集聚资源和力量,推进“便民就医工程”取得更大成效。同时,他对委员们五年来积极履职、关心医疗等群众关切的实事表示感谢,希望委员们今后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专委会工作和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助手,为推动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协商会上,周学东围绕数字化转型、医疗服务体系构建、家医服务三方面向委员们通报了全区便民就医工程建设的情况。委员们踊跃提出意见建议。张建国委员提出,启动区域医疗中心规划设置工作就是要强化医疗服务体系顶层设计问题,发挥区域资源共享共用,推动数字化转型,切实提升老百姓就医便捷度和获得感;杨广林委员提出,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进一步规划区域医院停车难、护工紧缺问题,建议调动社区志愿者力量,缓解病人出院后续跟踪保障服务紧缺的问题;王薇、刘洪法委员建议,通过优化长护险服务质量,加强长护险相关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推进长护险试点工作提质增效,让重度失能老人家庭更好享受民生保障;倪韶红委员提出,针对前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议在医护人员编制、区域长护险评估中心建设以及儿科医生培养三方面予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