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文卫体委、提案委与区文广局开展对口协商

来源:  时间:2016年09月12日 07:24

  

  97日,区政协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联合提案委员会,就“积极探索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途径,提升我区文化软实力”主题,与区文广局开展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王兆钢、罗文杰出席,文卫体委主任郭廷育、提案委副主任奚雪明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文广局局长王一川介绍了我区文化工作整体概况。区文广局副局长陈贤明以政协调研组成员和对口协商部门领导双重身份,就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向委员们作了工作汇报。

  奚雪明、陆伟群、赵刚、陈青等委员分别从结合宝山特色文化、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硬件配套、重视发展理念、培育产业原住民等方面对我区文创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兆钢副主席在对区文广局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理念、高度重视,政府要明确文化就是生产力;二是集中职能、出拳有力,各部门要有机结合、联动发力;三是注重“挖掘”、发展“融合”,要做好文创产业的文化深度、产业宽度。(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