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政协文卫体委、农工党宝山区委、友谊路街道、市一宝山分院联合举办大型医疗咨询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07日 12:42

  122日上午,宝山区政协文卫体委、农工党宝山区委、友谊路街道、市一宝山分院联合举办 “‘志愿服务大家行、公益活动共参与’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大型医疗咨询活动。宝山区政协副主席王兆钢、蒋碧艳、罗文杰莅临现场慰问了参与活动的医疗专家。

  来自市一宝山分院的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员近20位专家,提供心血管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肾内科、普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眼科、耳鼻咽喉科、中医科,妇产科、儿科、全科医学科等科目的免费医疗咨询,并设置了量血压、测血糖的项目。活动现场,专家们仔细询问每一位咨询者的健康状况,针对不同情况给予指导。

  这次“国际志愿者”活动主题为“‘志愿服务大家行、公益活动共参与’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当天下午,还在友谊市民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由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姚伟丰主讲的“冬季——不能任性的季节”健康知识讲座。姚主任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大量的临床案例从冬季为何成为心血管“杀手”的原因,告诉社区居民在日常的生活中要规范用药、适当运动、注意保暖、合理膳食、心态平衡及保持等良好的生活方式等安全过冬的妙招,受到台下观众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共接待前来咨询问诊的患者近300人次,免费测血压200余人次、测血糖近10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两个小时的活动让居民群众意犹未尽,居民们激动地说:“平时去医院看专家门诊,排队挂号时间长,现在这些专家下基层来为我们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居民,希望以后他们能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