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民宗港澳台侨委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26日 09:11

  

  426日上午,区政协民宗港澳台侨委赴区绿化市容局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沈伟民出席。

  本次协商采用“1+x”模式,就《关于进一步增强宝山区餐厨垃圾处理能力的若干建议》重点提案和《关于加强生活垃圾运输车辆污染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后程监管的建议》《进一步推进居民生活垃圾干湿分类的建议》等三个提案一并与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办理协商。会上,提案人分别就提案背景和相关建议进行了介绍,主办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与提案人一一进行了协商沟通。

  沈伟民部长对区绿化市容局和城管执法局提案办理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提案人选取了社会关注、政府关心的工作作为提案案由,由小及大,见微知著,体现了绿色发展的理念;主办、会办单位采取了务实有力的举措推进提案办理工作,体现了优良的政风行风;提办双方通过面对面的沟通进行了有效协商,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内涵和优势。他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心绿化市容局的各项工作,帮助职能部门共同呼吁、协同治理市容和环卫工作中的难题顽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