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及对口协商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1:30

    
    6月8日上午,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及对口协商会议。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凌岚主持会议。

  会上,区文旅局作为提案办理主办单位就重点提案“关于加强越剧艺术传承,打造宝山文化名片的建议”及相关提案“关于宝山乡村民宿发展的建议”“关于尽快保护新四军吴淞情报组原址的建议”的办理情况做答复,提案人和其他与会人员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进一步推进提案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随后,委员们围绕对口协商的主题“加强宝山红色遗址遗迹的保护与利用”,分别听取了区文旅局和区委党史研究室的情况通报,他们纷纷表示红色遗址是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如何唤醒这些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对宝山人民有着特殊而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深远而厚重的历史意义并从红色遗址遗迹的保护、挖掘、传承发扬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