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重温历史 感悟初心使命 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四史”学习教育和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8月07日 14:58

  
    近日,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组织委员开展红色遗址遗迹学习调研活动。

  参观过程中,区政协委员、区档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雪明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月浦攻坚战纪念碑、公大酱园(罗店地下党联络点)、谭忠余烈士纪念碑、藻北小学复名缘碑、纺织工业文明展示馆(原大中华纱厂)和新四军吴淞情报组遗址等每个点位背后的故事,重点介绍了在革命战争时期,中共地下党组织如何依靠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发展党员建立秘密据点、交通站搜集情报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委员们深受教育。

  在随后的课题座谈会上,委员们纷纷表示宝山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留下了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以史为鉴,可知兴替。我们不仅要充分保护革命遗址遗迹,还要挖掘它们背后更多的故事,把宝山的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传统发扬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