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2018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5:05

  412日下午,区政协召开2018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委员街镇(园区)联络组、区政协各专委会有关同志和区政协特邀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办公厅综合信息处副处长赵玉蓉作“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做好新时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讲座。讲座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性质定位、市政协相关总体情况、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领、新时代新任务”等四个方面,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

  区政协提案委主任谭柏杉通报了2017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区政协委员全先国、陆伟群、倪韶红分别作为九三学社区委、农工党区委和区政协专委会代表,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党派、个人的工作心得和经验做法。

  沈天柱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起步稳、进步大、成效好,在政协履职中发挥了较好作用。并对下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着力提高“三个到位”,即宣传发动到位、人员落实到位、工作机制到位;二是目标再明确,着力强化“四个责任”,即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联络员责任、信息骨干责任;三是质量再提升,着力落实“三个做到”,即做到从政情、舆情、民情中挖掘信息,做到找准问题表现、本质、症结,做到分析思考有深度、对策建议有用处、文字表达有精度;四是重点再聚焦,着力发挥三个优势,即发挥宝山特色优势、本职行业优势、协作优势。(杨欢)